【NL小說】運因-6

秋楓過客
Apr 18, 2021

「場上魔術師?沒想到汝有這樣的名稱,還真是有夠怪的。」財翎手中咬著蘋果,他漂至在半空中疑惑地看著我,我則一邊寫著教授交代的作業,還有一邊回應說「這是別人取的,所以別大驚小怪。」

「但吾很好奇,汝怎麼會得到此稱號呢?」財翎落下踏地並做至一旁沙發,我轉頭看著祂「因選擇社團時,總是要玩玩看才明白哪個社團較適合自己,可社團全都是跟運動有關地,所以感覺有些不好玩,可心中一角卻想要玩玩看,只能衝著自身好奇心去弄看看。」

「感覺汝根本就無心在這件事上呢!!」財翎喀滋地一聲咬下蘋果一口,我疑惑地看著祂問「怎麼這麼說?」

「因為汝是抱持玩玩的態度,所以汝根本就無心在這上面不是嗎?」財翎透出以明瞭的態度,我沒有反駁而是繼敘講說「就這樣,去玩玩社團,都拿下不錯的成績,但卻沒有一個社團真正吸引我,直到足球社時,我上場那時,腳邊足球聽他們說像皮球般玩弄在我手中,無人可奪,且華麗度比擬魔術師般。」

「可是這怎麼會便成場上魔術師呢?」財翎不明地傾伸至我面前問,我挺起身雙手放在大腿上說「因為籃球、足球;撞球、羽球等等有場地的運動,都被我玩過一次,且還有一次較為特殊的棋盤社我也去過,並那一次被對方說”怎麼有人這麼踐,且這種手法自身都沒見過。”」

「喔,那汝本身十分厲害喔,不管是運動還是計謀上!!」財翎半誇獎半試探的語氣,我上半身躺在沙發上說「這怎麼可能,一切都是碰巧的,碰巧的。」

「嗯,吾相信汝…..。」財翎發現手中蘋果以吃完,將核心搖在自己面前觀看,我眼睛瞄到祂手中核心,舉起手準備接手,但財翎卻將核心收在衣袖中說「不用了,對了,汝還有蘋果嗎?」

「有啊,想吃的話,它在冰箱裡。」我抬起手指向冰箱方向,可財翎卻下沙發至我面前正座說「可以幫吾拿嗎?拜託。」

「你開不了冰箱嗎?」我挺起身看著祂詢問,祂搖了搖頭說「不是的,但吾不喜歡冰箱的味道就是了,所以汝可以幫吾忙嗎?」

“唉~”我輕嘆了一口氣,慵懶地站起身轉過走至廚房裡,但沒注意到地板上有發光體,正當我要採下那刻,財翎將我拉到祂胸膛中,並說「小心,有圖釘!!」

「咦!?怎麼會有圖釘!?」我蹲下身看著那枚圖釘;順手撿起;站起身看像一旁的告是板,好像是從上面掉下來的,且幸好財翎是先將我拉走,不然肯定受傷,回過頭這想道謝時,財翎摸摸頭說「下次小心一點喔。」

「嗯,我知道了,還有我不是你的孩子,請麻煩下次別這樣。」我退後幾步離開財翎,甩了甩頭整理下髮絲,回過身走至冰箱旁拿出蘋果,手臂轉至後方遞給財翎,而眼睛在冰箱裡尋找甜食,發現裡頭還有杯布丁,拿出時見財翎不在附近「財翎你在哪?」

「汝往下看,吾在這。」財翎小小手抱住蘋果,口中嚼食剛咬的一口蘋果,我蹲下身伸手摸著祂頭問「怎麼會變成這樣?」

「忘了跟汝說,吾連續吃蘋果時就會變成這樣,相隔時間是不到半刻,所以不用擔心,且隔天會恢復原狀。」財翎說完後再度咬一小口蘋果,我揚起笑容玩弄著說「財翎你這樣還真可愛,像個五歲小女孩一樣,你就這樣保持好了,呵呵……。」

「汝在說什麼!?吾怎麼可以保持這樣呢!!保持這樣怎麼保護汝!?」財翎鬧便紐反抗地語氣說,我站起身將布丁放下,再雙手伸至財翎身旁將牠抱起說「財翎你這樣真像娃娃,可愛的娃娃!!」

我臉頰搓揉祂的紅腮,祂扭動身軀反抗說「別這樣,吾很癢,汝別這樣!!」

「呵,沒想到財翎具然怕癢!!」我抱著財翎來至沙發旁,財翎縮起腿整個人呈現像一顆球般,很乖順;很聽話,指是剛剛有些反抗,到現在卻有些熟悉,財翎喀滋咬了下蘋果說「真甜真好吃。」

「抱歉,吾只想這樣單吃原味蘋果,不想讓他做成料理或者其他食品。」財翎倒臥在我胸膛中,並將手中剩餘的核心地到我面前,我坐下將祂擺在大腿間後;接過核心說「你吃的還真快。」

「吾還要吃,可以嗎?」財翎挺起正坐姿態在我面前詢問,我搖了搖頭說「不行,你今天已經吃十來顆了,在繼續吃下去,我擔心你會肥,所以不行。」

「硯談,吾不要,吾想吃!!」財翎如同五歲小孩般鬧著脾氣,我搖了搖頭說「不行,還有之後我要將你每天吃的量控制在五到十顆間,不然打工的錢絕不夠付你吃蘋果的錢。」

「汝怎麼可以這樣!?吾要吃蘋果!!吾要吃蘋果!!」財翎雙腳踢踏著,但踢踏間沒有擊中我臉龐,我將祂雙腳壓至說「我說了不可以,就不可以!!況且你是神,並是財神,那就該瞭解我得難處吧!!」

「對吼,吾是財神,吾變錢給汝花,吾變錢給汝花!!」財翎緩緩爬下我大腿間,離開行走的方式十分可愛逗趣,害我不經該笑還是該擔憂,畢竟這樣的財翎一定會帶給我很大的困擾。

「不行拉,財翎,你這樣不行啦!!」我抓住財翎背後衣衫,財翎回過頭看著我說「吾要吃蘋果,吾要吃蘋果!!蘋果、蘋果~!!」

「我說不行,就不行,你…..」我尚未說完就背祂清純善良惹人愛的臉龐迷住,但我仍要穩住心神不然可會被財翎拐走,正所謂小孩是名小惡魔,所以有時需要堅持己見。

「汝欺負吾!!欺負吾!!啊~~~~~」財翎躺在沙發間鬧小孩的脾氣,我再度抱住祂說「不可以喔,你要乖小財翎,你乖乖不鬧脾氣,硯談哥會給你蘋果。」

「說什麼硯談哥!?吾可是比汝大上許多喔,汝不稱吾一聲老祖宗,就是對汝的好意」財翎轉頭注視我,我心頭上想”沒有到,財翎個性遽然有這麼大的變化!?還真是失策啊……。”

--

--